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编者按:六月第一周,受成都武侯区政府邀请,与秦虹、陈方勇、刘晓兰等专家一起,到成都做城市更新的专题报告,同时考察项目。

 

1、大数据告诉你,成都为何是双都

深夜一点钟,支付宝热度最高——“耍都

中午一点钟,阿司匹林网销最高——“吃都

 

2、城市更新最看好成都的什么?

1成都的口号是公园城市,但老城区破败了,只能依托城市更新。

2武侯区正在用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思路推动城市更新。如对标纽约硅巷,提出在华西医科大周边发展大健康产业区。

3政府服务有点儿""。对城市更新项目,街道办主任每天都要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看看存在哪些可以提供帮助的地方。

 

3三脉号成都

猛追湾燃面”——成都为什么会有这些城市关键词?你说呢?

只有文脉、地脉、人脉三脉问诊后都适宜的二线城市才适合做城市更新,成都无疑在全国强二线城市中名列前茅。

 

4、金融与科技如何助力城市更新?

投资基金化、开发信贷化、资管证券化。(秦虹主任语)

随着5G和物联网技术的大力推进,数字楼宇将是城市更新项目的标配。

 

总结:通过考察成都的城市更新机遇,与政府达成共识,第四届中国城市更新论坛将在成都举办!

 

感谢成都楼宇经济促进会的全程支持!

话题:



0

推荐

苏鑫

苏鑫

280篇文章 1天前更新

高和资本董事长,中国房地产界资深人士,曾任SOHO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其领导的SOHO中国销售团队创造了中国房地产界营销的神话。2009年苏鑫开创了中国首支人民币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高和资本,专注于投资商业地产。苏鑫先生毕业于同济大学,后又荣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苏鑫先生还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房地产同学会会长等职务。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