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从事的行业是资管行业,类金融业,企业文化求稳重而不是创新。但在城市更新的大背景下,一年半时间里投资了15家地产创新企业。

五年前,我还是长盛口中的“无趣和保守的人”,近朱者赤吧,现在也成为“疑似创新爱好者”了。这种变化,总结下来关键是两个自我突破:一是要突破舒适区;二是要突破盲目自信,同时成为有趣的人和有他信力的人。

我们都愿意睡懒觉,愿意刷微信,最不愿意的是从沙发中站起来去锻炼身体,离开微信屏去思考未来的战略。《自控力》这本书解释了其中奥秘:大脑有一套奖励系统,指导我们“我要做”“我想做”“我不想”,人们离开舒适区需要奖励系统的运作,就需要多巴胺的释放,而什么人容易释放多巴胺呢?是有趣的人和会玩的人。

创新小组一般由三类人组成:技术的、市场的、心理的(消费专家等)。领先技术制造出的产品不一定被市场买单,就是因为没把握住消费者的心理与趋势。创新小组经常有头脑风暴,谈技术、谈消费趋势,这些多是80后和90后的优势,我只有听的份,曾经很伤我的“自信心”。后来读了《创新者的基因》才知道,创新就是要依靠团队,且小组成员要开放、要有他信力。现在我身边已有一些80后和90后的朋友啦。

话题:



0

推荐

苏鑫

苏鑫

280篇文章 1天前更新

高和资本董事长,中国房地产界资深人士,曾任SOHO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其领导的SOHO中国销售团队创造了中国房地产界营销的神话。2009年苏鑫开创了中国首支人民币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高和资本,专注于投资商业地产。苏鑫先生毕业于同济大学,后又荣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苏鑫先生还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房地产同学会会长等职务。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