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早听到这个说法是清华大学教授周榕老师在“2035未来城市论坛”里提到的:硅碳合一的灵境城市里,关键是城市创新,就是让空间都具有智能的力量,通过物联网AI等新技术来实现。
 
本周在哈佛优美的餐吧约见了王冰教授,她是哈佛房地产中心的牵头人,也是中国早期地产基金凯龙瑞的联合创始人。她讲到创新都是要跨界的。我想就像一些生物创新药的发明吧,还需要懂灌溉的农科博士,懂材料的理科博士共同参与,这样药物才能准确的送到靶点并精准释放。
 
她说城市创新就是她和周榕在这个酒店,兴奋的聊到深夜一点聊出来的。作为美国土地学会论文组的评审人,她希望推动地产和酒店或许还有技术相结合,评选跨界的论文,这需要设专项奖金。我被他们的创新精神所感染,主动希望赞助评选。
 
当晚参与交流的还有一个九零后,正在哈佛读研,被高和在Hiwork、百变办公及证券化等方面的创新精神所感染,也希望加盟高和,参与到城市创新的实践中。
 
城市创新不是少数人的故事,但需要有情怀的人去推动。
话题:



0

推荐

苏鑫

苏鑫

280篇文章 1天前更新

高和资本董事长,中国房地产界资深人士,曾任SOHO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其领导的SOHO中国销售团队创造了中国房地产界营销的神话。2009年苏鑫开创了中国首支人民币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高和资本,专注于投资商业地产。苏鑫先生毕业于同济大学,后又荣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苏鑫先生还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房地产同学会会长等职务。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