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第一次在太古里看到穿着汉装的小姐姐们,从容玩自拍、刷抖音,且大摇大摆,很是惊诧。为什么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国际大都市没有这种场景呢?

 

一位在仲量梁行负责商业研究的90后小姐姐,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成都人好玩好耍,敢花钱(房价低吗!)她和身边的小伙伴们最近热衷到都江堰亚洲最大的室内滑雪场滑雪,到中国最好的电音酒吧喝酒。她提到身边的朋友们很多喜欢街舞和RAP

 

在晓兰的介绍下,认识了拥有中国最大的体育mall劲浪体育的老板,人称二哥。可惜因为他的庄园在郫都,这次没能一起喝酒。席间,他的伙伴们告诉我 ,他们这个店的Nike销售额曾经是世界的前三,这个店的李宁曾经是中国的第一,因为所处的春熙路商圈,是世界三大商圈之一。

 

同样的问题我也向大悦城西南片区的总经理田维龙讨教,他是有名的三好先生(人品好,口碑好,工作好)。他说成都的商业是竞争最激烈的,国内几乎所有的品牌运营商在这里都开了店。成都人啊,有爱逛爱耍的文化,促进了商业的发展。在可支配收入中消费超过了60%,是中国所有城市之最。

 

成都是中国最有特色的消费城市,万科西南片区老总李嵬说了一个补充的观点,成都的经济腹地是非常大的,包括重庆云南贵州、甚至广西。他举个例子,广西的某政府机构的职员在成都团购了几百套房,准备退休后到成都养老。

 

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哪个城市将成为中国未来10年的消费引领城市呢?答案无疑是成都。

 

因为北京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其消费时尚是从纽约、东京快速漂移而来的,是跟随。武汉是个工业城市,广州有机会,但如果你看到成都的九零后Z一代,他们已成为中国Rap,中国街舞,中国电音,中国美食的头部,我们就可以相信答案是成都了。

 

未来的消费时尚一定是国际化与本土化融合,有浓郁的中国文化地域特征的成都,有这方面的优势,就在于他们有极强的开放与娱乐精神,再加上抖音等视频的传播,通过政府、商家和消费者的大合唱,使成都成为中国唯一的网红城市。

话题:



0

推荐

苏鑫

苏鑫

280篇文章 57天前更新

高和资本董事长,中国房地产界资深人士,曾任SOHO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其领导的SOHO中国销售团队创造了中国房地产界营销的神话。2009年苏鑫开创了中国首支人民币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高和资本,专注于投资商业地产。苏鑫先生毕业于同济大学,后又荣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苏鑫先生还担任中国城市更新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房地产同学会会长等职务。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