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是一个需要激情的行业

               ---2010年7月16日

听说许多人都投身地产基金了,就和《新地产》的总编张文豪及华本俱乐部的董事长李文明商量,大家能否合作搞个论坛,把业内的朋友聚在一起互相交流,最终形成一个圈子,一起把基金做大。就这样,7月8日在中莎广场的屋顶花园成功举办了“人民币私募地产基金论坛”,共有14位专家进行了主题发言,最后刘晓光董事长还进行了点评与总结。

人民币地产基金有两大类:一类是由开发商牵头的有融资平台的角色;一类是按照独立的专业基金模式运行的。

从业人员有三类:一是从外资基金转来的,二是有原来做地产的,三是有从国内金融界出来的。

募集的渠道有三类:有直接私募的、有通过私人银行业务募集的、有通过专业私募平台募集的;

投资方向有三类:有专门投土地开发的、有专门投二三级城市住宅的、有专门投商业地产的;

方式上:有投债式的也有投股权的。

作为人民币地产基金的先行者,大会主持人问我半年来的创业感悟。我总结说:“我是力争按照三个朋友的建议来创业的:第一个是我的导师潘总,教导我要平和做事、谦和做人;第二个朋友告诉我要注重信用和专业能力;第三个朋友劝导我要保持激情、学会分享。”

与会者对地产基金的未来发展都充满信心。高和作为国内第一家专项投资一线城市核心商业的人民币基金,近期取得了小小的成绩,主要源自团队强烈的行业背景以及成功的解决了商业地产的出口难题——“提供资产精装修卖给安全性资本”。在回答新浪财经记者的访问时,我说出了对未来的目标:“三年内无论市场如何变化我们会活的很好,培养一个拥有良好信用和专业的团队;五年后希望能挤身行业的前列”。

话题:



0

推荐

苏鑫

苏鑫

280篇文章 1天前更新

高和资本董事长,中国房地产界资深人士,曾任SOHO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其领导的SOHO中国销售团队创造了中国房地产界营销的神话。2009年苏鑫开创了中国首支人民币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高和资本,专注于投资商业地产。苏鑫先生毕业于同济大学,后又荣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苏鑫先生还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房地产同学会会长等职务。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