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半年感言

               ---2010年4月9日

今天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半年前的今天,我从SOHO中国离职正式创办了高和投资公司。通过半年的实践总的说来,初创时的市场判断和生意模式还是顺应潮流的。

从SOHO出来时我做了三个重要判断,一是看到投资资本具有了不同的属性,使人民币地产基金运作成为可能;二是看到了地产资产化带来的波动性,为规避风险,因此决定不投土地,而投房产;三是看到住宅的泡沫化及商办与住宅的严重倒挂决定投资核心区域的商业类物业。

一般的街铺,开发商通常是期房阶段就快速销售。到了现房,投资者为了短期利益纷纷把铺子租给出高租金者,这样就大量的租给了中介公司或没有经验的商家,结果是铺面形象差,进来的商家也会恶性竞争,走马灯式的淘汰和替换。从而影响了二手商铺的最终价格,自然投资者的利益不能最大实现。为此我们设想能否先由基金公司购买核心区域的底商,然后加上一些新的理念进行招商。比如对凯德华玺项目进行收购后,我们提出“第三空间”的理念,强调现代人的平等交往及时尚,租给有品质的稳定商家。

这样把带着稳定高品质的底铺卖给投资者,就相当于把资产精装修再卖出去,无形中给市场创造了额外价值,自然未来商铺的二手房价格更高,结果当然是受到市场的追捧。引申而来,对写字楼我们是否也能够提供恰当的资产管理服务,让资产也精装修,再卖给投资者呢?

我们相信如果一家基金公司有好的团队,有可复制的生意模式,就一定有长足发展的机会。今年的重点就是把“生意的样板间”做好,对于未来我们是有信心的。

命理说我的贵人很多,在创业过程中确实得到了许多朋友的真诚支持和帮助,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由衷的感谢我的团队和朋友们。

不会忘记,半年里有多少沉甸甸的压力;

不会忘记,半年里有多少成功的喜悦;

不会忘记,半年里遇到许多有意思的人,使我对人生更加豁达;

不会忘记,半年里遇到许多难忘的事,使我能清晰地认清自己;

不会忘记,在遇到挫折和误解时,乐观、豁达才是灵丹妙药。

。。。。。

不会忘记,这是我心底选择的道路,我会快乐的走下去。希望能达成修身的目标,做到“道系统”、“人系统”、“事系统”平衡与统一。

话题:



0

推荐

苏鑫

苏鑫

280篇文章 33天前更新

高和资本董事长,中国房地产界资深人士,曾任SOHO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其领导的SOHO中国销售团队创造了中国房地产界营销的神话。2009年苏鑫开创了中国首支人民币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高和资本,专注于投资商业地产。苏鑫先生毕业于同济大学,后又荣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苏鑫先生还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房地产同学会会长等职务。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