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还在犹豫,不知是不是出手买房的好时机?

害怕错过,不确定要投资的物业值不值?

8月份北上广深等大城市住房成交量大幅提升,未来楼市走势如何?

又听闻高和萃,北京东三环稀有的商业资产要限价竞拍,会不会是变相降价?

我们邀请到了当事人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解读事实真相,这位业内专家同时谈起他对楼市的独到见解。

请直接观看视频


或点击下方链接:

http://v.qq.com/page/a/z/i/a0136ga5mzi.html


另外,特整理了视频访谈的文字大意,供参阅:

问:高和萃作为北京东三环难得的商业资产,采取限价竞拍的方式,是出于什么目的?

苏鑫:是迎合市场需求,把定价权交给客户。

因为高和萃项目位置太好,位于东三环CBD区域。一年半以前有个投资客户购买了整层,是著名的高大上餐饮。开始经营得很好,但是八项规定出台,商业经营受到很大影响。我们说,干脆也别压力那么大,就回收了半层。我们看好市场。

这个信息出来后,很多人觉得位置好,愿意买,但是市场还是有观望情绪的,同样的铺子,大家定价预期不一样,与其让我们自己定价,不如让客户来定价。

因此,我们采用限价竞拍方式,价高者得。


问:类似高和萃这样的限价竞拍,是不是一种变相的降价行为?

苏鑫:这不是降价。了解限价竞拍的操作流程就能理解,高和萃是8折起拍,并且设置了最高限价95折,在一定时间内有意向的客户交了定金后,价高者得。

这么做是因为我们基金已经达到预期收益,也是给最后购买的客户留足足够的市场空间。如果真要降价我们8折出售就可以。


问:抄底楼市的时机,是不是已经来了?

苏鑫:对于一线城市核心区域来说是抄底楼市的绝佳窗口期。我们有三个理由支持这一判断。

第一是一线城市调整期较短。我们知道房地产市场这轮调整不同于以往,是供需发生变化,因此会是大U型走势,调整期较长。之所以一线城市也出现观望状态,主要是二三线城市观望的情绪影响所致。

第二,一线城市供需关系仍然没有发生变化,尤其核心区域仍然是供小于需的状况。譬如北京四环以内将不再会出现新的商业写字楼等供应。

最后,我们认为下半年楼市要比上半年好。因为限贷限购的放松,包括近期对于房地产的再融资的支持,未来成交量将会增加。其实,8月份的市场数据已经能说明这一点,8月北京住宅环比成交量上涨40%,南京杭州增加了20%。

综上,我们认为对于一线城市核心区域,无论是投资还是自用,现在都是抄底楼市的窗口期。

话题:



0

推荐

苏鑫

苏鑫

280篇文章 1天前更新

高和资本董事长,中国房地产界资深人士,曾任SOHO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其领导的SOHO中国销售团队创造了中国房地产界营销的神话。2009年苏鑫开创了中国首支人民币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高和资本,专注于投资商业地产。苏鑫先生毕业于同济大学,后又荣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苏鑫先生还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房地产同学会会长等职务。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