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尊敬的所有出席大会的嘉宾:

 

首先我要代表城市更新论坛组委会感谢你们!因为不知道这是怎样的大会,出于信任你们就来了,当然据说有些人还是通过圈层的营销请来的。所以为了不让你们害怕,我先回答三个所有在场的记者都要问的问题:“你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第一问题:这是一个怎样的组织?首先他不是非法组织,他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城市更新峰会,致力于……。算了,我还是不念了,你们就是被这些话骗来的。我们总结一下吧,没那么高大上,其实这个论坛就是专业的城市更新实操者的交流与分享平台。

 

第二问题:这个组织是怎样形成的?首先他不是在船上选出来的他是由高和资本佰仕会 国开金融华融融德朗姿韩亚中联基金等54家机构发起的……算了我也不念了,大家可以下载到手机端慢慢阅读。

 

我们希望这个组织能让企业的一线操盘人现身说法分享每一个经典案例背后的灵性、欢喜以及困惑。从形式上,我们也不会安排所谓的领导讲话,这里只分享干货,只认真知灼见。

 

我在朋友圈中征求意见,他们希望本次论坛能有勇敢者回答如下三个问题

 

1.东京的容积率比北京高,为什么不堵车?

 

2.如果你当了纽约市长,面对愈演愈烈的“拆墙打洞”应该怎么办?

 

3.老楼改漂亮了不难,但面对新的消防规范过不去该咋办?

 

如果嘉宾没人能回答这些问题,我强烈要求长盛老师在下期的“长盛说房”中讲一讲!

 

第三个问题:这个组织要怎样发展?首先他不是规划出来的他的宗旨是“非官方的、非营利性的”论坛要提供行业内交流平台通过召开年会、研讨会以及其它讨论会等形式,增加各方市场信息的交流,协调各方意见,促使中国城市更新行业参与者在法律、会计、税务因为时间关系,我就读读小标题吧,增强与立法部门、监管部门及其他决策机构的沟通研究、教育与分享增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增进与投资者的联系推进年会项目化服务参与起草行业规则和标准化文件

 

详细的内容建议大家上网搜“中国城市更新论坛”,在晚上喝着红酒仔细阅读吧。

 

奥,还有一个问题:是网友问的,“到底什么是城市更新”

 

我壮胆来回答一下吧:

 

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从婴儿成长为青年、壮年、逐渐衰老,慢慢会出现一些疾病。一个城市也是如此,随着发展慢慢衍生出“大城市病”。现有的城市机体出现了问题,原有城市功能已不能满足现在的城市消费需求,这就要求更新改造。城市更新是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结果。

 

同时,城市更新也是一个多方博弈的过程。核心参与方主要有三类:政府、投资商和老百姓。对于政府而言,城市更新改善了城市的面貌,也增加了政府税收;老百姓得到的好处是,消费升级后的需求得到了满足;对于投资商而言,通过租金提升从而使资产价格上涨,最终赚到钱。而博弈的结果是三方的多赢。

 

简言之,城市更新不是房地产,不是老旧建筑改造,它是消费升级背景下的新零售、新办公。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是我自己内心的问题:

 

“这些理事这么日理万机为什么要积极参与这个组织?”这让我想起了描写乔布斯创业初期的一本书《重返小王国》里面的一个画面。

 

这本书描述了年轻时的乔布斯与他的朋友们。他们都喜欢玩电脑游戏,但是在机房里穿着白大褂被人看着,玩起来不痛快。于是他们几个人成立了“自制电脑俱乐部”,相互切磋攒电脑相关的技能。起初只是想自己有个家用电脑玩玩而已。但后来升华了,俱乐部组织宗旨定为:让全世界的人都拥有自己的电脑。所以才有了乔布斯,才有了苹果,才有了硅谷。

 

如今我们这帮人,也有一个梦想,像乔布斯们当年一样。他们来自不同的年龄层,来自不同行业,为了共同的梦想,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组建城市更新论坛,互相鼓励互相竞争。我们无法预知未来谁更成功,谁是其中的佼佼者,但我们中间必将出现改变城市面貌的引领者。

 

因为我们相信“城市更新”不是房地产,“城市更新”是消费升级的风口。

 

衷心感谢54位发起理事单位和代表!

 

衷心感谢陈方勇秘书长!衷心感谢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的刘柏荣秘书长

 

衷心感谢大会的赞助商和支持单位!

 

衷心感谢大会的组织人员!

 

衷心感谢大会的参会朋友们!

 

衷心感谢参会的演讲及发言嘉宾!

 

衷心感谢大会的各级主持人!

 

衷心感谢姚长盛老师耐着性子让我把这段絮叨的感谢念完!

话题:



0

推荐

苏鑫

苏鑫

280篇文章 1天前更新

高和资本董事长,中国房地产界资深人士,曾任SOHO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其领导的SOHO中国销售团队创造了中国房地产界营销的神话。2009年苏鑫开创了中国首支人民币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高和资本,专注于投资商业地产。苏鑫先生毕业于同济大学,后又荣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苏鑫先生还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房地产同学会会长等职务。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