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8年全国房地产总裁峰会于11月2日在上海举行,全国超过700位房地产企业的董事长、总裁到场。12位地产大咖集体发声,重磅开讲,剖析行业未来的新常态、新格局、新机遇。高和资本执行合伙人苏鑫先生也受邀参加,并做了主题演讲。分享摘录论坛部分精彩内容如下:
 
陈劲松(世联行董事长):中国楼市会有独特的曲线
 
普遍的房地产发展规律都是,一个长长的发展期,紧接着一个急速上涨的泡沫期,杠杆加到一定规模后,遇到金融政策的影响,就会遭遇顶点。政府没有强烈干预的情况下,就会快速下跌,然后就是萧条期和回升期。这就是全球的房地产基本规律。
 
但是中国要稳,猛涨和猛跌都不行,意味着我们会有中国独特的曲线,那就是没有成交,成交量急剧下跌。万科的“活下去”就是这个意思,主要是现金流的问题。
 
左晖(链家董事长):中国房地产已经告别短缺,进入总量平衡的阶段
 
目前中国房地产已经告别短缺,进入总量平衡的阶段。过去四十年,中国房地产发展和全世界大多数国家没有本质的差异。我们并不特殊,只是我们比较快。
 
三年时间内,中国将迎来一个全口径的拐点,中国存量住宅的GMV(交易总额)会超过新增住宅的GMV。5-10年左右,二手房的GMV会在新房的GMV的3倍左右,而且租金会有一个持续的上涨。整个存量市场未来是一个相对更确定的领域。
 
苏鑫(高和资本执行合伙人):2035年城市办公空间的三个趋势
 
城市到底是什么?很难定义。我用一个词,相信大家会有共鸣,就是“交换”。城市:交换物质,交换信息,最重要的是交换思想!
 
移动互联时代是否不需要办公空间了?答案是否定的。在硅谷,那些最大的创新企业,他们的办公空间不是越来越小,而是越来越大,而且把餐厅、幼儿园都放了进去。因为人跟人的交互,光靠语音、文字是不行的,要靠面对面、要靠周围环境、要靠所有感官体验到的场域,而这种无形的场域,目前是无法用互联网替代的。
 
所以未来的城市发展的机会,就是看城市空间能不能跟高科技、跟人工智能、跟物联网结合,让它变成最能激发思想交互的场域。
 
为此,我们预测2035年的城市办公空间将会实现:第一市场全面提供“精装修”产品;第二市场涌现出多个办公空间的服务品牌(不再单独靠物业或开发商提供服务);第三全面实现办公空间智能化。
话题:



0

推荐

苏鑫

苏鑫

280篇文章 33天前更新

高和资本董事长,中国房地产界资深人士,曾任SOHO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其领导的SOHO中国销售团队创造了中国房地产界营销的神话。2009年苏鑫开创了中国首支人民币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高和资本,专注于投资商业地产。苏鑫先生毕业于同济大学,后又荣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苏鑫先生还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房地产同学会会长等职务。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