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发布于微信公众号「高和分享」

原文发布时间:2024-04-04 15:02

 

向AI学习写作1

用kimi改写《向销售精英致敬》


 

"敲字"的习惯已成为我"放松"的方式,自从2009年创业开始,从未间断过。

偶然翻到2010的文章《向销售精英致敬》,感到文字生涩,但能感受到温度。

如果是名家,会怎样讲这个故事呢?

 

我:请用老舍风格改写如下文章:

https://suxin.blog.caixin.com/archives/24432

kimi:以下是尝试以老舍风格改写的《向销售精英致敬》:

~~~

# 向销售英才敬个礼

在北京这个大杂院儿里,有个卖房子的小伙子。他啊,1996年那会儿,刚从富立安代理公司出来,半年下来,一单生意没开。记得他第一次去天坛宾馆“叩叩”,心里那个紧张啊,手心儿都是汗。结果呢?大部分人一看他是卖房子的,连个好脸儿都不给,直接让他走人。有个小皮包公司的,几个人正打麻将呢,小伙子一进去,差点没把他推出去。

就在这当儿,一位老太太出现了,给他倒了杯水,俩人儿就聊开了。小伙子心里那个委屈啊,眼泪儿都快掉下来了。

时间一晃,到了1998年,小伙子到了SOHO中国,一干就是十多年的销售主管。他啊,因为自个儿也尝过那销售的酸甜苦辣,所以对那些跑腿儿的销售人员,心里头那个敬意,就像见了亲人一样。

 

这不,今天他有幸被北京房地产界的“百万精英俱乐部”聘为顾问,心里那个美啊,就像吃了蜜一样。在成立会上,SOHO中国的销售副总监张祖邦讲了个故事,说他怎么跟一个内蒙能源客户打交道,最后不仅卖了几亿的房产,还从客户那儿学到了坚强、拼搏的好品质。客户呢,也因为买房,把家搬到了北京,生意视野也开阔了,还成立了投资公司,真是一举两得。

张祖邦还讲了另一个故事,说他怎么为了“把握”一位医院主任,抱着一箱王老吉跑到人家家里去,结果人家不收。他就说:“您不收,我就不走。”就这么耗了几个小时,最后人家扛不住了,派爱人下来取了礼物。小伙子在会上点评说,要想在逆市成交,关键是得用真诚感染客户。

 

说到地产逆市营销,小伙子觉得啊,得看销售员有没有信心,能不能形成销售人气,还有价格策略合不合适。在中莎项目中,他提出了“价值定价法”,就是用预期租金和合理的租金回报率来算售价。好的销售,就是得发现产品的价值,而好的公司,就是得创造价值。在中莎的策略中,他强调要通过“资产精装修”来创造价值。

 

作为管理者,小伙子说,得从心底里敬重销售一线的人员,这样才能发现真正的市场变动和商机。他啊,还会一如既往地跟销售英才交朋友,一起发现更多的可能。

 

 

~~~*~~~

 

 

向AI学习写作2

用Gemini改写《感激》

 

看以前"敲过的字",也是一种放松方式。此时在植物园芹溪茶舍内,面对迎春花和桃花掩映的宁静湖水,更收获了一份安详。

《感激》是2010年的文章,是高和一周年的发言。思绪跳跃,没有什么章法。

如果是大家来讲这个故事,该如何"开口呢?"

 

我:请用冯内古特的语言风格全文改写如下问题文章:感激

Gemini Ai:冯内古特式改写:

~~~

《感激》冯内古特式改写

        --2010年10月21日

嘿,伙计们,聚拢过来,听我唠叨几句。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高和这个小不点,居然奇迹般地活到了第一岁。

还记得一年前,我从那个温暖的 SOHO 中国巢穴里钻出来,像个迷茫的小蚂蚁,一头扎进了创业的洪流。那时候的我,心里真是七上八下,前途一片迷茫。好在,在这个荒诞的世界里,我遇到了你们——一群善良可爱的伙伴,一群可靠忠诚的战友。

是你们,用那不太浓的鸡汤和无厘头的鼓励,把我从绝望的深渊中拉了回来,指引着我在这条充满荆棘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我还记得,那个来自内蒙古的憨厚老兄,不远千里坐火车赶来北京,就为了给我打气。他那句豪迈的宣言,至今仍回荡在我的耳畔:“就算被潘总辞退了,也别怕,老兄,天大的事,都有兄弟帮你扛着!”

是你们,用那无私的付出和疯狂的信任,为高和这个小船撑起了希望的风帆。我还记得,在洽谈莎项目的时候,面对那个满腹狐疑的老总,我鼓起勇气,向他讲述了高和的未来蓝图(那时公司只有四个人)。最终,我的真诚打动了他,他也将宝贵的信任和大几个亿的生意交给了高和,说"那就试试吧。"

是你们,用那无怨无悔的陪伴和无条件的支持,让我在这个疯狂的世界里不感到孤单。我还记得,我的家人朋友们,总是默默地关注着我,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他们的爱,如同一缕阳光,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

 

谢谢你们,我的合作者们!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中国房地产基金这一新生事物,给这个行业更多的支持和鼓励!

谢谢你们,我的战友和朋友们!因为你们,让我对工作更加充满信心,也让我更加热爱这个荒诞的世界。

话题:



0

推荐

苏鑫

苏鑫

299篇文章 36分钟前更新

高和资本董事长,中国房地产界资深人士,曾任SOHO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其领导的SOHO中国销售团队创造了中国房地产界营销的神话。2009年苏鑫开创了中国首支人民币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高和资本,专注于投资商业地产。苏鑫先生毕业于同济大学,后又荣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苏鑫先生还担任中国城市更新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房地产同学会会长等职务。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