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几天前接受美国 《商业周刊中文版》 的采访,谈到了创业经历以及房地产基金行业未来的发展,感慨万千。

   三年前自己充满了梦想,来到华贸中心的五平米办公室开始创业,当时只有我和吴锋两个人,对怎样组建房地产基金也不很清楚,但充满了热情。为了找项目我们坐着地铁到处看楼,为了找钱我整天都要在华贸的咖啡厅里泡着,一天见七八拨人。现在想来当时的状态特别像那个“睡在楼顶的农民兄弟”,这个故事是我朋友在电影剧本里讲的,“一个农民青年来到了北京不自量力,想平等地和城里人过同样的生活,可是他身无分文,怎么办?只好白天出去找工作,晚上就爬到屋顶,拉开睡袋,一边数着星星,一边憧憬着未来,慢慢地微笑着就睡着了。多年后他已成为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的高管,买了摩天大楼的Town-house,但仍然习惯睡在屋顶。”朋友总结到:这部电影是想让普通人看到自己也能做到!但最关键的是在起始点时就有“寻求改变”的决定!

   一年前在高和周岁晚会上,我非常郑重的打了稿进行演讲,题目是“感恩”,还有幸请来了潘总。当时确很激动,感恩了我的同事,感恩了我的投资人,感恩了我的合作者。

   现在我最想说的是感谢我的同事。有些人在高和是个芝麻小的公司时放弃了以前优厚的条件;有些人在高和最艰难的时候他们加盟了给我信心;有些人他们作为新生力量新近加盟或带来了朝气或带来了优秀的房地产及金融经验。

   在创业初,我们设想的企业文化是以制度为核心的有人情味的文化。今天,我郑重宣布成立“高和资本爱心基金”,首期100万,用于员工的再教育、家庭解困或助力员工梦想实现。

   我们刚刚搬到国贸新的办公室了,这里更宽敞更明亮。衷心预祝高和之鹰越飞越高。


话题:



0

推荐

苏鑫

苏鑫

280篇文章 57天前更新

高和资本董事长,中国房地产界资深人士,曾任SOHO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其领导的SOHO中国销售团队创造了中国房地产界营销的神话。2009年苏鑫开创了中国首支人民币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高和资本,专注于投资商业地产。苏鑫先生毕业于同济大学,后又荣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苏鑫先生还担任中国城市更新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房地产同学会会长等职务。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