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从腾讯与阿里的斗法看地产的平台战略 
       3月10日上午,京东与腾讯共同宣布达成战略联盟,腾讯入股京东约15%的股权。除了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的绯闻吸引眼球之外,更值得我们关注的是互联网行业领头羊们的战略方向在哪里?以及对地产行业有哪些启发?
       腾讯的战略逻辑很清晰:一切收购,都是为了让“社交红利”的价值最大化。以其超过6亿人的微信用户为基础,不断增加其他有战斗力的外挂设备。包括投资大众点评网、搜狗,入股京东等。
阿里的战略稍有不同,意欲打造“资本游戏超级拼盘”。通过投资新浪和虾米为阿里注入社交基因;依托高德和快的打车强化其本地生活服务;再加上天弘的互联网金融。阿里的视野显然不是一家电商公司,而是在打造一个巨无霸的平台。
       中国的互联网企业生态相对较好。市场竞争越充分,标杆企业的发展趋势也越能代表未来的方向。对于不动产投资市场而言,平台战略是否也是未来的方向呢?
随着投资视野的不断扩大,未来主流的客户群不仅投资不动产,房地产信托和基金也是其投资的覆盖范围。这就要求销售人员不仅熟知房地产相关知识,财务、证券也要有所了解。只有当销售员从“卖药的”转变为“医生”,才能为投资者提供合格的资产配置服务。俗话说“人们愿意去购买,但不愿意被销售。”近期央视播出的概念触控餐桌很有借鉴意义,客户可以直接在触摸屏上比划披萨的大小,还可以通过触摸屏决定披萨的配料。在等餐的过程中,触摸屏又变成了IPAD可以玩游戏、显示剩余上餐时间、提醒餐前洗手等。
       未来的不动产投资市场,势必是一个更加细分以及更具选择性和组合性的市场,钱和人一样有各自的性格。有些钱是“母鸡钱”,它需要不断的生蛋,更多的追求高收益;有些钱是“鸡蛋钱”,它最需要安全和保值。而理性的投资者应该根据资本的不同属性、不同风险偏好,来匹配不同的投资品。
       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搭建这样一个全方位的资产配置平台。在这个平台中,客户可以像上面描述的点披萨饼一样,更加主动、更具个性化的完成投资过程。为此,高和资本成立了“百万销售精英资产配置平台”,只有经过高和严格考核认证的精英才能成为平台的成员。我们尝试把已成为“医生”的销售精英和有资产配置需要的客户进行对接。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这些资产配置专家把经过严格把关的地产投资品推荐给他们。
 
2014/3/16

话题:



0

推荐

苏鑫

苏鑫

280篇文章 1天前更新

高和资本董事长,中国房地产界资深人士,曾任SOHO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其领导的SOHO中国销售团队创造了中国房地产界营销的神话。2009年苏鑫开创了中国首支人民币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高和资本,专注于投资商业地产。苏鑫先生毕业于同济大学,后又荣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苏鑫先生还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房地产同学会会长等职务。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