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每年我都要代表合伙人给每位高和的同事写一封信。

今年的题目是《从活下来到活得好》,因为有些信息不能公开,无法分享给朋友们。

今年,一些同事也开始写信了,看了他们给高和每位伙伴的信,激发了我的热情,接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摘要分享给关心高和的朋友们。

刚接手工作的几个月,会时不时地疏导自我情绪,也偶尔会和同事吐槽,不过感谢伙伴们的包容和配合,整个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自己的能力边界,无论是专业能力还是协调能力也有了比较大的拓宽。 

做成一门生意,往往靠单方的努力也很难做成,它既要各方的努力,同时也需要缘分。我经常说服自己,每件事情,只要确保自己做好了、做对了,至于成不成那就是缘分的事情,如果现在不成,那么将来也一定会成,毕竟人品守恒不是?

——爱琢磨问题的S先生


《打造一支能踢世界杯的团队》

今年有世界杯,喜欢看球的朋友们通常会发现,历年比赛的夺冠热门总爆冷出局,反而是小组赛,风里来雨里去,一路磕磕绊绊,经历过落后绝望的生死战,经常打加时和打点球的队伍,小组赛后逐渐调整越打越稳,最后往往能笑到最后。

从商业地产基金的赛道来看,有一只队伍,在功利主义足球的大潮里,还在坚持最难的技术组织打法,坚持团队最高频的传控配合,坚持在受到一次次最凶狠的犯规之后用尽全力的爬起来。

所以,这支队伍有了这样一次更衣室的战前动员,对手无比强大,我们唯有报以无比的团结,唯有报以满怀理想主义的力量。

——爱好足球的Z先生
 

行业各种难,但我心底里却是越来越笃定的。

过去十年,我将自己刚入职场的成长时间投入到了城市更新这个赛道;

未来十年,也是年轻人四十岁前后最宝贵的职业时间,我也会非常坚定地投入到这个赛道。

要解决“真问题”。盲池(基金)的难点在于:不仅要满足政策引导方向,让投资人心里踏实;同时,咱们自己人心里也能踏实,也就是能“很好”地退出。

——专业名嘴L先生给自己的小期许

《小帆板也可以扬帆起航》

做商业项目的陷阱容易产生在对产品定位的认知偏差,这种偏差大多来自于“未能真正打破认知的局限”,如:市场流行什么、我们(操盘人)喜欢或能够做什么等等。

“屁股决定脑袋,资管要求格局”这句戏谑的话是对过去一年工作最深刻的体会。

每一个人的方向,不管是身处“大象”还是“小帆板”(指高和),都应有“主人翁”意识。我们都是小帆板上的一员,任何能够促使小帆板顺利前行,或者可以为之添砖加瓦变成巨轮的机会,都应为之努力。

——想象力强的R先生的资管大局观


《致伙伴的浪漫书信》

高和是一个学习型组织,从读书群里经常能学习到我认为很新鲜有趣的事情。

有一些改变我自己看到或者想起来时也会感到惊讶。

时值每年的个税申报时间,去年我的个税缴了好几千块钱,创职业生涯新高。疫情正当时,也算是个人对国家和社会的一点小小的贡献。

身为一家基金公司员工,自加入高和大家庭以来,我的眼界已经得到了开拓。我开始阅读金融类、管理类书籍,籍于此买入了人生第一支股票--茅台,到目前为止,这支股票(虽然总额没多少)的收益让我非常满意,我打算把它作为我的老婆本儿,继续持有。

——战斗在项目一线的W先生

 

《2022,地产科技的黄金时代》

大势:地产开发从增量走向存量,产业链的变化正悄然发生。为产业链各环节赋能的地产科技正迎来黄金时代。

机会:当我们押注地产科技时,我们在押注什么?

1. 宏观来看,科技领域处于一个历史性的结构性窗口。

2. “双碳”目标下,地产行业的挑战与机遇。期望:借助科技的手段,赋能高和资本的并购业务,提升商办物业/社区商业的现金流和租金收益,提高不动产的整体资本化率, 最终实现资产的增值,将低价资产提升为硬核资产。

——爱系统思考的G先生


(高和还有很多巾帼,他们往往比男士有更多的韧性和坚强!)

 
话题:



0

推荐

苏鑫

苏鑫

280篇文章 62天前更新

高和资本董事长,中国房地产界资深人士,曾任SOHO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其领导的SOHO中国销售团队创造了中国房地产界营销的神话。2009年苏鑫开创了中国首支人民币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高和资本,专注于投资商业地产。苏鑫先生毕业于同济大学,后又荣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苏鑫先生还担任中国城市更新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房地产同学会会长等职务。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