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会圆满结束了,一些朋友发来消息祝贺,都说这次大会人不多但干货满满,希望我说说感受,有感但不知如何发,就拼凑出一篇吧。
 
- 第一种打开方式 -
祝酒词:人生的静置状态

 

(头一天颁奖酒会上的祝酒词)

近一年励志多读些书,准确说是“听书”,特别是三联中读,跑步时、睡觉前总听,知道了一个叫苗师傅的人。
他说人生有一种状态叫静置状态,他举个例子,一战前后肺结核还是个不治之症,就是有钱人到疗养院里养病的状态,我确实没听懂,他又说就是躺平状态,最后补充说也是微醺状态。
这个微醺,我是了解的,在我写小作文时,需要这种状态,能聚焦能投入。
其实,微醺状态还适合人与人的交往。“百人会”(2023城市更新资管百人会)就是搭建一个平台,让大家在线上及线下去交流,去认识。
请大家举起酒杯,进入微醺状态吧。
 
- 第二种打开方式 -
数字人贺词:城市更新面临的挑战是什么?
 
第二天主论坛作为主办方代表的贺词)因为昨天微醺过量,身体不适,只能请二十年前的“瘦我”和大家见面了。(大屏幕上出现了一位年轻人,操着“我的声音”说到)第二问题:城市更新面临的挑战是什么?是钱吗?不是,是人!大家都在问,中国的商办资产价格会不会大跌?
我们的判断是不会,因为中国有特殊的资本市场环境,不会出现踩踏,从中期看为了解决政府债务问题,利率也会进入下行通道。

判断下来商办价格能扛住,但流动性会有问题。

在低利率时代,投资策略就是要投资到有流动性的硬核资产
所谓硬核资产就是在核心地段且有稳定现金流的资产。
流动性的资产怎么找?要在未来公募REITs的池子里去“摸鱼”,“摸大鱼”。市场不缺钱,缺加工资产产生稳定现金流的人。

谁会成为主力呢?就是资产管理机构,它可能是开发商、运营商和投资机构,关键是能否具备系统化提升资产现金流的能力。

- 第三种打开方式 -
冰桶传递:三句话说说获奖项目

在“百人会”群有人发起了一个游戏,就是《冰桶传递玩法:三句话说说你体验过的获奖项目》。
我自告奋勇发出了第一个“冰桶”。
(成都东郊记忆:2023年十大城市更新现象级项目之一)
北京大雪,不能回京,有机缘再次来到东郊记忆,见了操盘手熊锐总,喝了啤酒,吃了川菜,就三句,说说吧。
一、品牌度
今天下午参观时,正遇到李强总理考察,擦肩而过,可惜没能拍到照片。
二、产品度
好规划+好产业+好消费(场景)东郊记忆集文旅、演艺、艺术、商业等多重标签为一体,成为年轻人消费、工作、社交、娱乐的场所。(此处删去九十九个字的广告词)
三、操盘手
熊总人低调务实且跨界,做过商业运营也做过文化剧场,在产业园领域一干就是近二十年。深耕产业园区+新消费,源自他的一句话:
相信你的相信!坚持你的坚持!


 

附:数字人致辞全文

大家好!

从台下朋友们的眼神中,看到一些疑惑,或者说你们有一些问题要问,我猜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以下三个问题。
 

问题一

中国城市更新论坛是怎样的组织?
 

中国城市更新论坛没有隶属于任何机构,是一个由70多家理事机构联合发起的公益组织,成立的初心只有一个,就是推动中国城市更新事业的发展,为这次大会默默付出的小伙伴们,他们都是兼职人员,没拿过一分钱,但充满激情的努力着。

这让我想起一个组织,就是乔布斯在车库创业期间,积极参与的一个自发组织---“自制电脑俱乐部”。

“他们都喜欢玩电脑游戏,聚在一起,起初只是想自己攒个电脑玩玩而已,但后来升华了,俱乐部组织宗旨定为:让全世界的人都拥有自己的电脑,所以才有了乔布斯,才有了苹果,才有了硅谷。”
 

问题二

城市更新面临的挑战是什么?

 

是钱吗?不是,是人!

大家都在问,中国的商办资产价格会不会大跌?

我们的判断是不会,因为中国有特殊的资本市场环境,不会出现踩踏,从中期看为了解决政府债务问题,利率也会进入下行通道。

判断下来商办价格能扛住,但流动性会有问题。

在低利率时代,投资策略就是要投资到有流动性的硬核资产。

所谓硬核资产就是在核心地段且有稳定现金流的资产。

流动性的资产怎么找?要在未来公募REITs的池子里去“摸鱼”,“摸大鱼”。

市场不缺钱,缺加工资产产生稳定现金流的人。

谁会成为主力呢?就是资产管理机构,它可能是开发商、运营商和投资机构,关键是能否具备系统化提升资产现金流的能力。

 

问题三

今年大会为什么改为资管百人会?

 

对比新能源汽车行业,传统大厂没有取得领先地位,反而是新型的企业。

原因可能有两个:

一是传统大厂不了解新型消费者的需求(他们都是通过4S店经销商来卖车的,见不到客户)。

二是传统大厂的组织结构与企业文化不适应行业的变化。

对比:城市更新领域呢?

传统的大机构都是卖空间,也不了解消费者。

我们认为,城市更新大赛道,不同于过去的房地产市场,从客户、产品、金融等方面会有很大的不同。

我们猜想,核心推动力应该是来自有资管理念的主理人,可能是大舰队也可能是小帆板,其共同点都是热爱这个行业,热爱城市的。

我们提倡,无论大小,互相学习,平等交流 。

本次论坛改为闭门会,只有百人的规模,主要是由今年获奖项目的操盘手和核心论坛理事及部分特邀圈层媒体参加。

我们看到会场人不多,不热闹,但希望搭建一个合作的平台,让各位能够互相认识并充分交流。

最后是感谢:

本次论坛采用了众筹办会的方法,感谢以下理事单位的支持:瑞安、锦和、朗姿韩亚、翰同、明源云、智慧山、高和资本。

 
话题:



0

推荐

苏鑫

苏鑫

280篇文章 57天前更新

高和资本董事长,中国房地产界资深人士,曾任SOHO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其领导的SOHO中国销售团队创造了中国房地产界营销的神话。2009年苏鑫开创了中国首支人民币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高和资本,专注于投资商业地产。苏鑫先生毕业于同济大学,后又荣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苏鑫先生还担任中国城市更新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房地产同学会会长等职务。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