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好声音李琦夺冠是内定吗? 

好声音的狂热席卷我身边的所有人。无论是保姆还销售员。我熬夜刚刚看完2013中国好声音的巅峰对决。心情久久激动着,促使我总要写点儿什么。

 

中国好声音凭什么吸引人?

网上已有许多质疑的声音,指出李琦夺冠是内定的,这种八卦信息好像很有道理。我虽然更欣赏张恒远,但对李琦胜出坚信这是公平的。一百家媒体可以去引导,但十万名观众就不能一个个劝说了。其实舶来品好声音版权的核心就是透明、公平的评选制度。

好声音让我们跟着它熬夜的原因,难道真的这些歌手是天籁之音吗?不是!甚至年度盛典也很难听到非常动人的歌曲。是什么搅动了国人的神经?看看前四名歌手的经历或许给我们启发:

金润吉---已衰败的阿里郎乐队主唱再奋进启航;

萱萱---屡屡参赛失败为了证明自己不断超越的沈阳女生;

张恒远---出生在贵州苗区追求梦想的农村娃;

李琦---朴实快乐的勇往直前的大男孩。

好声音的投资人华人文化基金把这档节目归为励志类。其实中国好声音节目抓人的关键就在于此,在公平的规则下通过激烈的竞争来展示好声音,同时展示歌手人性化的感人一面,让他们不再是绯闻缠身的明星,而是和我们一样有爱有情意的普通人。

 

SOHO中国的销售制度为何成功?

中国好声音的比赛太像SOHO中国的销售比赛了。SOHO中国在地产界鼎鼎大名不仅是因为潘石屹,还因为他打造了业内最强大的销售体系。

传统的房地产销售模式为坐销,主要卖的住宅产品是消费品。SOHO模式本质上就是行销,是一种升级版的“销售2.0版本”。因为SOHO中国卖的商办物业是投资品,意味着“可买可不买”。客户购买的前提往往是找到有信任关系的专家。销售员建立信任关系就要走出去,到客户中间去。SOHO中国备受争议末位淘汰制就是“高竞争+高激励”的公平的比赛规则,即每三个月一个赛季,有多个小组进行比赛,最后的两名业绩未达标的小组被淘汰。同时给予成功销售者极高的佣金。这种制度极大得调动了每个销售员的积极性,使得每个人无时无刻不处于一种竞赛状态。使得他们有充足的动力渗透到任何可能成交的角落,即使是极其偏僻的鄂尔多斯某个旗某个乡某个村。这种制度是“英雄不问出处”。不管你以前是什么样的学历、什么样的家庭出身,最终比赛就像奥运会一样,只看你的业绩,其余的都不重要。SOHO中国史上最著名的销售冠军叫胡文俊,十年前的年佣金收入就过百万。他从小生活在四川的山区,没上过高中,步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煤场里背煤。如今他完成了开饭店的梦想,在成都开了多家连锁的川菜馆,生意很红火。

 

盼望大家支持中国好销售!

我不是一个好的销售员,自己从来没有卖出去过一套房子,但我有幸领导了中国最强大的房地产销售团队。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在两年内曾发表了三篇“向销售员致敬”的博客。为了表达我心底对销售员一直怀揣着敬意,我找到创立中国财经剧《拆弹专家》导演姚长盛商量,能否创造一组《中国好销售》的微电影,比赛的评分就是他们年度的销售额,励志的形式就是把中国最好的销售员故事拍成微电影在网上播放,传递正能量。使观众看到的不再是对他们缺点的刻薄批评,而是在销售员身上看到人性积极的力量。

 

 

作者系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 

2013/10/8 

话题:



0

推荐

苏鑫

苏鑫

280篇文章 33天前更新

高和资本董事长,中国房地产界资深人士,曾任SOHO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其领导的SOHO中国销售团队创造了中国房地产界营销的神话。2009年苏鑫开创了中国首支人民币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高和资本,专注于投资商业地产。苏鑫先生毕业于同济大学,后又荣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苏鑫先生还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房地产同学会会长等职务。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