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7月30日,在“2018中国城市更新论坛启动会”及“城智城市更新研究院落地发布会”交流摘录。

一、什么是城市更新?

城市就像一个人,会经历从幼年到少年,从中年到老年,到一定时候就会出现毛病,这个毛病就是无法满足人们行为习惯的改变,为此就要通过城市更新来满足。目前能与传统地产开发行业相提并论的,就是“城市更新”,拥有万亿市场。

未来房地产有三个趋势:一、由线上向线下转变;二、由新建开发向存量更新转变;三、由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变。这三个趋势将会推动城市更新的发展。

城市更新就是要满足政府倡导的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同时政府关注的产业升级也是城市更新的内在驱动力。

 

二、为什么要搞城市更新论坛?

雷军是PC时代的“失败者”,后来他通过产业投资看到了移动互联时代的趋势和机会,推动了中国移动互联大会的创立和发展。

什么是好的论坛?要满足三个条件:1公益心;2有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目前论坛有58家理事机构;3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论坛不能有任何商业利益诉求。

城市更新论坛要打造一个安卓系统,让每个机构结合在一起产生共鸣和互动。

 

三、新技术是城市更新的基底还是引领?

以汽车为例,大众把新能源技术只作为新型汽车的底层技术,而特斯拉却从消费者角度设计出了令人惊羡的新产品。未来AI、VR、物联网、大数据会与空间结合,打造智能化空间。

谷歌的未来城市实验室研发了无人驾驶公交车、集装箱式的产业化住宅等新技术,试图解决三个问题:交通、环保、宜居。

所以新技术一定会引领城市更新的未来,城市更新也一定会由于技术的引入和推动,变成城市创新!

话题:



0

推荐

苏鑫

苏鑫

280篇文章 1天前更新

高和资本董事长,中国房地产界资深人士,曾任SOHO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其领导的SOHO中国销售团队创造了中国房地产界营销的神话。2009年苏鑫开创了中国首支人民币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高和资本,专注于投资商业地产。苏鑫先生毕业于同济大学,后又荣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苏鑫先生还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房地产同学会会长等职务。

文章